利用AI问出蚂蚁庄园中,小鸡的饲料喂养是如何设计的,请问大佬有更合理的方案么?

本人想了解蚂蚁庄园中,小鸡的饲料喂养是如何设计的,问了AI,给出了如下方案,大佬们看看AI给出的方案是不是已经是最优了?

问:如何设计数据库表字段,以及字段值是如何流转的,用来实现如下小游戏的开发需求,描述越细越好:1.用户喂养小鸡一顿需要耗费饲料5克 2.小鸡需要30分钟才能吃完一顿5克饲料 3.一个鸡蛋需要喂养50克才可以被生成出来 4.喂养一顿的时候,有倒计时显示当前这一顿还需要多久才能喂完

答:为了实现您描述的游戏,您可以设计数据库表和字段如下:

用户表 :此表存储有关用户的信息。字段可以包括 user_id(主键),username,email 等。

小鸡表 :此表存储有关用户拥有的小鸡的信息。字段可以包括 chicken_id(主键),user_id(外键引用用户表中的 user_id),name,feed_amount(小鸡消耗的饲料量)和 egg_count(小鸡下蛋的数量)。

饲料表 :此表存储有关喂养的信息。字段可以包括 feed_id(主键),chicken_id(外键引用小鸡表中的 chicken_id),feed_amount(本次喂养消耗的饲料量),start_time(喂养开始时间)和 end_time(喂养结束时间)。

这些表中数据的流转可以如下:

当用户喂养一只小鸡时,在饲料表中插入一条新记录,其中包括 chicken_id,feed_amount 和 start_time。通过在 start_time 上加上30分钟来计算 end_time。

小鸡表中的 feed_amount 字段通过将其当前值加上5来更新。

显示一个倒计时器,以显示喂养完成前还剩多少时间。这可以通过从饲料表中的 end_time 减去当前时间来计算。

当喂养完成时,检查小鸡表中的 feed_amount 字段是否已达到50。如果是,则在 egg_count

问: 请从技术角度回答,如何检查小鸡表中的feed_amount字段是否已经达到50

答:从技术角度来看,可以通过查询数据库来检查小鸡表中的 feed_amount 字段是否已达到50。这可以通过编写类似以下的 SQL 语句来实现:

SELECT feed_amount FROM chicken WHERE chicken_id = [chicken_id]

其中 [chicken_id] 是您要检查的小鸡的 ID。执行此查询后,您可以检查返回的 feed_amount 值是否大于或等于50。

另外,您也可以在应用程序代码中实现此逻辑。例如,在完成喂养操作后,您可以从数据库中获取小鸡的 feed_amount 值,并在应用程序代码中检查它是否大于或等于50。如果是,则执行相应的操作(例如增加 egg_count 字段的值)。

问:这个检查要什么时候做呢?使用定时任务实现全部用户小鸡的检查么?那用户量很大怎么办?这个定时任务间隔要多久

答:
这个检查可以在每次喂养操作完成后进行。也就是说,当用户完成一次喂养操作并更新小鸡表中的 feed_amount 字段后,可以立即检查该字段是否已达到50。

如果您希望定期检查所有用户的所有小鸡,可以使用定时任务来实现。定时任务可以按照您设定的时间间隔运行,并查询数据库以检查所有小鸡的 feed_amount 字段。定时任务的间隔取决于您的需求,但应考虑到数据库性能和负载。

如果您担心用户量很大会对数据库造成压力,可以考虑使用分页查询或批量处理来减轻负载。此外,您还可以考虑使用缓存或其他技术来提高性能。

答: 假设有100万个用户,每个用户都在10:00开始喂小鸡最后一顿5克饲料,同时假设到了10:30,每只小鸡都已经累计喂养了50克饲料,已经满足产出1个鸡蛋的要求。这个我要如何同时再10:30判断出每只小鸡的鸡蛋可以生成了?是用定时任务扫描100万条喂养进度,判断每一条喂养进度是否都到了50么?但是从第1条记录判断喂养进度是否已经完成开始,到判断最后的第100万条的记录是否已经喂养完成,这中间要耗时很久吧?如何在1分钟内完成这100万条记录的进度判断呢?

已发送电子邮件. 假设有100万个用户,每个用户都在10:00开始喂小鸡最后一顿5克饲料,同时假设到了10:30,每只小鸡都已经累计喂养了50克饲料,已经满足产出1个鸡蛋的要求。这个我要如何同时再10:30判断出每只小鸡的鸡蛋可以生成了?是用定时任务扫描100万条喂养进度,判断每一条喂养进度是否都到了50么?但是从第1条记录判断喂养进度是否已经完成开始,到判断最后的第100万条的记录是否已经喂养完成,这中间要耗时很久吧?如何在1分钟内完成这100万条记录的进度判断呢?

答: 在您描述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定时任务在10:30运行,查询数据库以检查所有小鸡的 feed_amount 字段。您可以使用高效的查询语句来实现这一点,例如:

SELECT chicken_id FROM chicken WHERE feed_amount >= 50

这将返回所有满足条件的小鸡的 ID。然后,您可以使用这些 ID 来更新相应小鸡的 egg_count 字段。

对于大量数据,确实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完成查询和更新操作。为了提高性能,您可以考虑优化数据库结构和查询语句,使用索引和分区等技术。此外,您还可以考虑使用更快的硬件和更大的计算资源来提高处理速度。

如果您发现即使采取了这些措施仍然无法在1分钟内完成操作,您可以考虑更改游戏逻辑或设计,以便更好地适应大量数据的处理。

问:若100万个用户同时发起喂养,这个是不是应该客户端记录下发起喂养的时间,然后逐步同步到服务器上?

答:是的,您可以在客户端记录发起喂养的时间,并将其逐步同步到服务器上。这样,即使有大量用户同时发起喂养操作,服务器也不会立即受到压力。

在客户端,您可以使用本地存储来保存喂养操作的相关信息,例如发起喂养的时间和小鸡的 ID。然后,您可以使用后台任务或其他技术来定期将这些信息同步到服务器。

在服务器端,您可以使用队列或其他技术来处理客户端发送的喂养操作。这样,即使有大量操作同时到达,服务器也可以按顺序逐个处理它们,而不会对数据库造成过大压力。

问:但是如果客户端离线了,或者故意调整了系统时间,这种情况客户端记录的时间是不准的,这个又要怎么处理?
已发送电子邮件. 但是如果客户端离线了,或者故意调整了系统时间,这种情况客户端记录的时间是不准的,这个又要怎么处理?

答:如果客户端离线或故意调整了系统时间,客户端记录的时间可能不准确。为了防止这种情况,您可以在服务器端记录喂养操作的时间,并使用服务器时间来计算喂养的进度。

例如,当客户端发起喂养操作时,它可以将请求发送到服务器。服务器接收到请求后,记录当前时间作为喂养操作的开始时间,并将其存储在数据库中。然后,服务器可以返回喂养操作的相关信息(例如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给客户端。

客户端可以使用服务器返回的信息来显示倒计时和其他信息。这样,即使客户端离线或调整了系统时间,喂养操作的进度仍然是准确的,因为它是基于服务器时间计算的。

当然,这种方法也有一些缺点。例如,它需要客户端在线才能发起喂养操作,并且可能会增加服务器的负载。您需要根据您的需求和资源来决定使用哪种方法。

问: 但是服务器记录喂养时间的话,就会有一个问题啊,当用户量很大时,同一时刻发起喂养的客户请求可能会很多,这些请求放在请求队列里面,也要按顺序处理掉,那本应记录同一时刻喂养的两个客户的喂养时间可能就相差比较大了,这个怎么办呢?客户端记录喂养时间的话,又会有客户端时间被可能会被篡改的问题,就发生作弊行为了

已发送电子邮件. 但是服务器记录喂养时间的话,就会有一个问题啊,当用户量很大时,同一时刻发起喂养的客户请求可能会很多,这些请求放在请求队列里面,也要按顺序处理掉,那本应记录同一时刻喂养的两个客户的喂养时间可能就相差比较大了,这个怎么办呢?客户端记录喂养时间的话,又会有客户端时间被可能会被篡改的问题,就发生作弊行为了

答:您提到的问题确实存在。如果服务器需要处理大量并发请求,那么在请求队列中等待处理的请求可能会有一些延迟。这可能会导致记录的喂养时间不够精确。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您可以考虑使用一些技术来提高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和响应速度。例如,您可以使用负载均衡器来分发请求到多台服务器,以便同时处理更多的请求。您还可以使用缓存和其他技术来减少数据库访问次数,从而提高处理速度。

此外,您还可以考虑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使用混合方案。例如,客户端可以记录发起喂养操作的时间,并将其发送到服务器。服务器接收到请求后,可以检查客户端发送的时间与服务器时间之间的差异。如果差异在可接受范围内,则服务器可以使用客户端发送的时间作为喂养操作的开始时间。否则,服务器可以拒绝请求或使用服务器时间作为开始时间。

这种方法结合了客户端和服务器记录时间的优点,并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作弊行为。当然,它也有一些缺点和局限性,您需要根据您的需求和资源来决定是否使用这种方法。

这不是和农场一个原理吗?

是的,一个原理,请问这个方案具体是怎样的?是否和ai所说一致?或者有相关学习资料么

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
以前我们农场的访问是根据时间戳判定
比如啥时候能摘 客户端请求服务器的时候服务器会两个时间戳一减 完事

这也太简单了,不过也谢谢大佬

因为定时器是消耗性能的。你可以自己试试 时间戳和定时器的差别。
你设计一个表记录使用了多少次道具

以前qq农场的时代服务器哪有那么厉害的性能 定时器刷新早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