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游戏《小小勇者》上线测试,性能感觉不是很理想,求教!

求教一些优化经验!


目前DC大概在60~120之间,感觉好像DC合并并没有起到作用。也很难优化下来。
为了包体大小,整个游戏只用了3张图集+两个背景图。将整个游戏包体控制在4M,背景音乐放远程走的是CDN。

很多性能稍微差点的安卓机子,玩起来会特别卡。求教优化方式。

2赞

creator版本 beta v2.1.0

打开关卡界面很卡,相比其他界面又明显延迟,是用了creator提供的pageview?一次性吧所有关卡都创建出来了吗?

是的,但我觉得连主界面都停卡的,看各种获得金币动画,飘字能明显感觉出来。

是和u3d一样在同一个view下面如果有会动态的东西会阻挡合并?

是要将会动的东西分开放?

画面看着美术不错:+1:,优化下DC(需要合并UI图集,同一图集节点要相邻,数字使用图片字,ttf字体label设计到最上层)

同一图集节点相邻是什么概念?我们整个游戏就3个图集,这三个图集就是所有资源了。会穿插到所有UI节点。
数字使用图片字效果会好一些?带动画的会合并吗?
ttf字体label怎么拉最上层的话,就各种穿透了?而且很难和控件对齐

另cocos会动态动画的东西会阻挡合并吗?或者重建UI会性能特别低?

有些东西你自己试一下就知道了。节点相邻应该是指层级树上的相邻节点尽量用到的是同一图集,不要穿插。整个优化的概念跟U3d差不多的

我先往字体和图片分开放方向优化吧

cocoscreator 字体是个坑,如果要优化得自己做字库

即便做了字库,那还是穿插图集,要将文字统一处理放顶层才能不打断合并?

用chrome跑下性能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