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动态赛道生成

Creator 版本:2.1.3

工程源码
ProjectA.zip (257.0 KB)

体验链接(带宽较小网速有点慢)
http://kisssimple.cn/games/endlessRoad/web-mobile/

截图

3赞

楼主能讲解下positions数组的规则吗?

我看明天早上起不起得来

好的:grinning:

实现分两部分 1赛道的路线生成 2赛道本身的面片计算

1 每一段路都有起点和终点 当前路的终点为下一段路的起点。也就是先用线段代表赛道的抽象表示。为了方便计算路面跟xy平面平行,并且随机角度是已Y轴正方向的一个夹角范围内。
2 根据当前路段跟后一路段的线段夹角计算路段相交处的角度,继而算出两个路段相交处两个顶点的坐标。最后根据路段的四个顶点生成对应的路段面片,每个路段生成三个面片左右两边以及上面。

赛道核心代码都在NormalStage脚本里面

positions就是根据路段顶部面片的四个顶点去生成三个面片的顶点数据,每个面片俩个三角形四个顶点。
打开宏定义hongdingyicc.macro.SHOW_MESH_WIREFRAME = true;可以看到线框。

多谢:slightly_smiling:

厉害了!

mark

老哥 你这个项目是把你自己的框架也贴出来了吗?找你实现这个的核心代码找了半天! mark一波

感觉没啥核心。赛道核心代码都在NormalStage里面,框架也是以前的后续还会改进重构的

虽然还没看懂,先膜拜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