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反馈】cocos3d 微信小游戏 手机熄屏后,解锁屏幕后游戏卡死。

如题。我自己的游戏是这样的。我后来测了别人已经上线的cocos3d引擎制作的游戏也是这样。
所以我觉得是引擎底层卡死了。
我用的是最新版cocos creatro3d 1.1.1
@各位引擎大佬

顶下自己。

顶下。你们的cocos3d在微信上熄屏不会卡死么?为啥我的卡死,而且我玩别人coocs3d微信上的也熄屏卡死。
我同事的手机也一样熄屏卡死。

+1 我的也会
不是卡死 是等待恢复时间 特别特别长

@panda 不知道at谁,panda大佬给引擎组反馈下。谢谢。帖子已经好久了。迟迟没人回复。

主要是因为问题阐述不完整,什么设备?系统版本?有尝试过多台同样设备吗?能不能排除某些因子的干扰?比如系统版本无关、设备无关、或其他尝试过的方向。

目前我们公司同事的手机都是卡死。iPhoneX iPhone7 还有我的红米k20pro。虽然没测试别的设备。但是我感觉都应该是这样。我也测过其他线上的creator3D游戏,也是卡死。

测试方法:打开微信的任何creator3D游戏。然后不操作等待手机熄屏。熄屏后,等几秒解锁手机,然后游戏卡死。

刚试了下 最强魔斗士 自动息屏等20s 没有卡死:sweat_smile:

其实不光是3D,2D也有游戏会出现类似情况。

在微信社区上搜了一下,貌似有可能是微信的通病,有人用白鹭也遇到类似情况。
反馈的人非常多。

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community/search?query=%E5%8D%A1%E6%AD%BB&page=1&block=2&random=1598271964962

你好,我们使用华为荣耀9、oppo R11t、oppo Find X 、iphoneX机器在我们的3D游戏上进行了每台机器在微信小游戏上息屏1分钟后,进行解锁唤醒后进入游戏进行操作,没有发现卡死或者其它异常。每台机器验证10次都没有出现卡死的问题。

目前我们的ios微信都是卡死。用的ccc3d 1.1.1版本。请问有什么解决办法么。安卓没事。

详细您可以看我们的线上产品《董贼哪里走》《放置乱斗棋》。

看开发者很多人都遇到了这个问题,我们也一样,引擎大佬帮忙给看看吧

顶下。开发组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么。

是不是还是preserveDrawingBuffer的问题

顶下~~~~

@jare @panda 大佬们。有办法解决么。或者给个说法也行。发行爸爸也在等信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