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ocosCreator3D构建发布的一点建议

构建发布中有发布平台,这个是Cocos所有能支持的平台。
发布路径的目标目录可以自己起名。
发布平台的名字是固定的,比较字节就是:bytedance-mini-game
假设我现在想发一个Cocos没支持的平台,比喻说QQ,QQ平台是基于微信平台的,只要选择支持的平台为wechatgame就可以,但是Cocos的发布平台名字是固定。当我对这个平台有自定义时,在build-templates中有自定义文件,就会导致build出来的东西还是微信的。我在build-templates下面写个QQ文件夹完全没有用。
所以这里结论是希望平台名字可以自己定义。比喻我发的wechatgame平台,名字改为QQ,那在Build后,Cocos就到build-templates下找QQ这个文件夹。这样理论上可以支持市场上大总分的平台。
我在CocosCreator 2D版本上,提过类型的需求,但是没人回应,估计是他们太忙了,没能注意到,还请3D的开发人员不会像2D的开发人员那么忙,能看到我这条建议,谢谢。
原来的我提的需求链接:是时候支持自定义平台发布了!还请引擎相关人员进来看一下。

  1. 发布平台是不会开放为自定义的;
  2. 在现有基础上,你的需求其实是可以实现的,比如在构建你开发的新平台时,先改一下你这个插件依赖的那个平台 build-template 名称,构建完改回来之类的,虽然比较 HACK;
  3. build-templates 的这个功能是 2D 延续过来的,事实上 3D 并不希望把这个功能集成到内部的流程内,因为自定义构建插件完全可以做到。后续会考虑将这个功能拆分出来,作为独立的构建插件,需要的用户自己加载这个插件,在面板上也会有开关,这样使用方就可以自己决定是否要使用 build-template 功能。

我不知道为什么不会开放为自定义,现在用户在构建不支持的平台时,需要增加额外的操作,比喻QQ平台的广告对接代码。在2D的时候是可以放在。
如果自己去改build-template 名称,构建完再改回来,完全没毕要,自己等构建后,再覆盖过去不就行了,但是这就不是所谓的一键构建平台了。
我不知道引擎开发人员有没有这种经历,就是你需要同时发布5~6个平台(这其中就包含了不支持的平台),一天发布几次。每次你都要小心翼翼的想,我发的这个平台需不需要手动持拷一下build-template的自定义平台。我有过,当你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你那会记得那么多,往往就会弄错。
构建在游戏开发来说是一个常态,特别是小游戏,一天一发到几发也正常,我希望引擎人员能为不支持的平台考虑一下用户怎么自定义可以一键构建。程序媛可以关爱一下程序猿吗。

发布平台是有商业合作的,这不是一个技术上或者是体验优化问题。

我觉得cocos团队最应该考虑的是适配qq平台,现在3.0版本完全无法发布qq平台,这样是会失去客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