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3D 有无办法给材质设定全局的Uniform?

自定义了一个 effect,想要给使用这个effect 的材质一个全局的uniform。
即所有使用该effect的材质,都共享同一个uniform,而不需要挂组件给每个mesh单独设置。

例如该文章提到的曲面效果:

假设场景中的所有物体均使用同一种自定义effect(实现Vertex Shader的曲面效果),而弯曲程度取决于游戏主角与该Mesh的距离.z(而非摄像机距离),如此主角位置则需要通过Uniform传入。
有无一种便捷的机制,可以针对该effect全局传入一个Uniform,对所有引用的材质生效,而不是挂组件去给每个Mesh单独设置。

同理,例如想给effect增加一个全局的 类似 CC_EDITOR 这样的uniform,用于判断是否编辑器内,有无便捷的方式呢?

求问求问

存在的。可以模仿这个

1赞

看这里


模仿这里吧

1赞


全局的需要在这里注册


也可以直接加在这里。

大佬你太棒了!!!!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7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