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在麒麟子之前首发shader教程 讲原理 持续更新

shader是啥 shader重要不?

相信大家面试的时候经常会被问道shader是啥东西 shader中文意思就是着色器 可以理解为着色用的 最早是用来实现绘制物体明暗用的东东 当然现在它的用处不止这些了。重要不?y因人而异 如果你只是做那种2d点来点去的小游戏 完全用不着对精灵的形状颜色什么的进行变换那你完全用不着学shader 会写代码就成。但是你要对游戏里的对象的形状啦大小啦进行变换 shader就派上用场了。

6赞

shader的基础概念之渲染流程

计算机是如何绘制图形的
简单易懂的说就是
首先cpu读取硬盘里的东东(纹理之类的鬼玩意)到内存里 然后调用gpu绘制 gpu根据我们写的shader(通常我们编程的是片元和顶点 )去经过一系列骚操作 光栅化成片元 然后给屏幕 然后我们就差不多在屏幕上看到了(有兴趣看冯乐乐那边书上很细这里不合适码太多字)

2赞

这种绘制就是drawcall 面试官不是经常喜欢问怎么减少dc吗?常见的方法就是合并运算 像unity里就是合并pass块

1赞

顶点是啥玩意 片元是啥吉尔??

看见这个虫子没它身上一个个点就是顶点 放大看它是由一块块三角形组成的
片元更好理解 你直接把它理解成屏幕上的像素就中了

1赞

个人建议大家做shader的时候先用unity shader来做
做完再往cocos里移
不是说cocos不好unity跟直观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今天先到这明天继续更新

1赞

我创了个qq群1074414372 欢迎大家交流
明天演示shader怎么变弯曲物品

主要平时没时间我周日多码点

你很秀啊~

敢抢麒麟子大佬的flag :3:

插眼等后续

1赞

大家都在学shader,看来偶也要紧跟时代步伐,不然不进则退。

战略插眼!!

搬个小板凳

插眼等更新

谢谢支持晚上继续更现在在上班:smiley:

上传了几本书欢迎大家去群里看看

他不介意的

用shader做常用技能效果手机撑得住吗, 我还停留在几年前,只敢用shader做简单的发光效果:frowning:

欢迎大家对后面的文章风格投点意见
1大家喜欢详细的还是一代而过然后后面跟着学习方向的
2大家喜欢听从webgl开始的还是直接从Unity shader开始的

详细点的,webgl开始吧,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