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极简的资源释放解决方案

https://blog.csdn.net/u014560101/category_10500363.html

dalao,先mark顶起

demo不能直接运行吗,切换场景一直报错

什么错误。我的引擎是定制过的。

场景的资源自动释放是有问题的,官方已经修复了。可以自定义引擎然后合入这个补丁
https://github.com/cocos-creator/engine/pull/7619

移植了一个Cocos Creator v2.2.0版本

可以,后面参考下

类似于js本身的垃圾回收。只要场景上有节点引用了这个资源,它就不会被回收掉。

如果hack cc.Component是否可以不用遍历了呢?

理论上是可以的。不过也需要处理正在加载中的资源。大兄弟可以搞一个出来呀

MARK.

战略mark

战略性插眼

Cocos v2.2.2 demo ResCleaner-cocos-v222.zip (446.5 KB)
fix 自动合图未处理的bug
fix 手动创建的spriteFrame未处理的bug
增加白名单机制

你的这篇文章版本,不适用于cocos2.4以上版本,

后续直接升级到3.0

资源释放会造成卡顿吗

建议在切换场景的时候调用,因为性能损耗直接跟节点数量成正比

这个方式 没有用到引用计数? 或者说不关心引用计数了? 靠的是 不是使用中的资源 就会被清理掉? 因为引擎告诉你已经加载了的资源 你排除掉正在使用的资源 那么剩下就是应该被清除掉的了?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