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款自己初次制作的微信小游戏

从以前开始就想开发一款自己的游戏,在了解到微信小游戏后就便开始有了念头,从开始到完成到上线零零散散加起来也有几个月了。
游戏是用cocos creator开发的,开始时不会程序(会点js),不会美术,边学边做一点点完成,终于是赶在1号前上线了,做的是一个基本的飞行射击类游戏,走个流程熟悉熟悉,尽管成品不尽人意,但看见自己的第一款游戏上线还是有些激动的。
问问各位大佬,现在我是想要转游戏开发,但不知道要到什么水平,才能找到第一份游戏开发的工作,在招聘软件(某boss)上,看到cocos2dx的工作岗位比较多,是不是应该重点学习cocos2dx和cocos3d,学习方向是怎么样的。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附上小游戏二维码,这里是我申请软著的链接,和寻找音频的网站(大多数是免费可商用的)
软著:https://tm.aliyun.com/channel/copyright_page?spm=5176.10695662.1265906.1.39d3c8e0q5oFlB(移动应用在线登记-300)
音频:https://www.tosound.com/#license
因为赶在1号前上线(不想拖得太久),在本地测试没有问题就上线了,欢迎大家体验,提出意见

1赞

还有一个找音频的网站https://www.ear0.com/

自学了多久做的,优化稍微有点差,不过感觉自己做到这样,天赋不错啊

谢谢,我是工作之余做的,边学边做应该有6个月了(包括自己画美术),之前做过几个月前端有些js基础,请问要什么程度才能到小游戏开发的工作门槛

靠自学做出这个,我觉得你已经到了找份基础工作的程度了。不知道你对语言语法、常用数据结构与算法的掌握程度,找工作面试的话肯定会问这些问题的,以及渲染相关的知识也比较重要。
cocos2dx和cocos creator开发体验上差别还是很大的,没有可视化的编辑器,需要写c++,也有很多公司用lua去写表层逻辑;cocos creator的3d在3.0之后就和2d合成一个引擎了,虽然改了很多内容,但开发体验其实不会特别大。
如果是短时间内想找到工作,还是继续使用cocos creator吧,新版本也多去用用,以及多看看更新时修改了哪些内容。等到时间充裕的时候也建议去使用一下别的成熟引擎或掌握别的语言,不要太局限于某一种工具或者语言。

楼主,新年快乐
零基础自学并做出产品,非常棒了。
从评论来看,连美术也是自己搞的,好强!

在这里,我强烈推荐继续cocos creator,有几个原因。

1、趋势
cocos2dx和cocos creator都是不错的引擎版本。但随着时代的推进,cocos creator会逐步取代cocos2dx。目前很多招cocos2dx是因为他们的技术储备,人员储备,项目储备都是建立在cocos2dx上的,但大多数都同时开了creator项目。逐步转换过来。

2、本质
你现在已经会cocos creator了,继续学习就行。生活就像是围城,你觉得cocos2dx岗位多,那些用cocos2dx的又学得Creator岗位多。产生这个思路的原因就是你把找工作这个事情规因为环境。多关注自身能力即可。

3、目标
有一句话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如果你给自己的规划就是 努力学习Cocos Creator然后找一份满意的游戏行业工作。
那就继续前行即可
可能你会遇上困难
但只要你坚守目标
就肯定可以实现的。

2021,大家一起加油!

加油!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14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