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一个3D引擎——FlaxEngine

最近逛街看到FlaxEngine,一个公开的unity和UE的私生子,感觉挺不错的样子,有人了解过没?

看官网介绍跨的平台支持的挺多的

是的 也是跨平台,而且和 尤丽提,优异,很像 -------- 还能c#

貌似都不感兴趣嘛

新引擎,编辑器和功能跟silicon studio的paradox/xenko/stride非常接近(没错这货每年都改名),还有类似Blueprint/Flowgraph之类的节点式编程,然而还是基于mono,没前途。stride的渲染堪比unreal,功能跟unity 90%重合也只落得个寂寞。编辑器看着倒是做的不错,引擎也开源,cocos应该大力学习下。electron总是有点不结实的感觉。

没社区没用户群的引擎是不敢玩的,没用户支持就不会有资金投入,就不会长久。
既然FlaxEngine是模仿unity和UE的,直接用unity和UE不好了吗,你说的那些跨平台的优势点,unity和UE早就具备了。去重复别人的功能却没有亮点,完全不知道FlaxEngine的存在意义是什么。

一直觉得编辑器这种东西还是别用electron的好,,,性能感觉跟不上,,

确实 生态是最重要的,,不过还是希望能有越来越多开源引擎可以选择

附议,直接用unity或ue不好么?或许看上的是他的开源?那这个讲真还是看生态和性能

如果你是写引擎的,开源可以拿来参考。写游戏的话,目前主流的游戏引擎现有的功能都够你用了,不用再研究引擎底层。

查了一下,这个叫FlaxEngine的游戏引擎是芬兰人做的,芬兰搞软件又不是强项,他们的诺基亚的被自己玩死了,这个引擎真不敢用。

引擎的社区生态是很重要的,没有生态,引擎做得再好都没用。比如德国人做的Cry Engine。渲染效果让ue4看了都会哭泣,画面逼真得和现实世界分不清,但是现在还是不死不活的,因为没生态,教程又少,遇到问题没途径咨询,目前Cry Engine很多人想玩却玩不起。

恩 目前要商用还是得unity。其实这个可以看看源码学习学习也不错

为啥不用ue

ue上手难 :grin:

那我问你,网易为啥要自研了?用unity和ue就好了啊?

有钱有实力,不想受制于人,势必会这样

说白了,也并不是面向我这种打工 人的,面向的是打 工人

用自研引擎能少付一笔巨资啊,都是钱啊

所以用免费,开源的 ccc :slight_smile:

但是ccc现在原生性能不行啊,大型多人在线3d网游cocos怎么优化也完全顶不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