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人物模型的变胖和变瘦在cocos creator 3d如何实现

改变模型的胖瘦,效果很明显的那种,我看通常实现是通过 BlendShape 来做,但是在cocos 3d没看到这个功能,请问如何实现啊,求大佬指点!

目前的fbx模型属性包含 BlendShape ,但是在cocos 3d中无法设置,求解。

看下这个demo
https://github.com/cocos-creator/test-cases-3d/tree/v3.1/assets/cases/animation/morph/glTF-Sample-Models

1赞

你好,我看了您发的demo,我没有表达清楚,是形状的改变,3d模型还是运行原先的动画的,只是他的体型变胖或者变瘦,和他的动作动画(比如走路或者跑步)是共同进行的,形状变化是模型变化,非动画去改变

效果如动图:体型20215241238351

模型一直走路,我控制A时间为瘦状态, B时间为胖状态,希望能达到此效果。
图片的胖瘦效果是我在unity编辑器下,拖动BlendShape 改变形状的效果,并不影响模型原先的动作。

调用 MeshRenderer.prototype.setWeights 可以设置每个形状的权重。

这个好,试试

请问一下,你那边有实现这个效果吗?能否请教下

请问一下,你那边实现了这个效果吗?能否请教下

我们之前也遇到过这类需求,我们最后是通过缩放骨骼的方式来实现的…

你好,你们的骨骼是怎么缩放的呢?我这里去做缩放的动作,但是他的动画还是把他的缩放给拉回来了。

把骨骼的控制写进lateUpdate函数里

谢了,兄弟。我这里测试也可以了 :grinning: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