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scrollview的一个节点拖拽出去,持续可见?

有一个scrollview,里面内容有好多加个layout比如grid表示,如果拖拽某个节点到主场景,同时拖拽过程中这个节点持续可见?

多谢!

=========解决方案===============

在各位启发下解决问题,方案如下:

第一步,scrollview中即使有layout各种限制,节点注册触摸事件后,传过来的全局坐标还是可以更新的,而且touch cancel是可以发出来的。

第二步,因此,每次选中一个节点的时候,将其设置为透明,同时创建目标场景一个新节点,把scroll原有节点的一些属性都传递过去,同时使用touch move的坐标直接更新新节点位置,这样看起来是从scroll拖拽出去的。touch cancel可以设置为不透明。

后续还可以加一些动画来放大化这种效果。

:sweat_smile: :sweat_smile: :sweat_smile: 折腾了一两天了,终于……

拖拽过程中源节点隐藏创建新节点parent设置scene就行了

用renderTexture快照一个新的节点出来

拖拽到scroll的mask外面的时候没有接收touchend事件,无法做后续动作。

拖拽事件肯定是单独一个全屏的节点在监听的

全程监听了,无法传递到下层的节点上。

根据坐标去获取scrollView中的节点呀。

还要判断scroll遮罩中哪些说可见的,

大佬可以给个源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