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windows平台安装程序后一打开就闪退

Cocos creator_2.2.2项目构建发布windows平台,使用visual studio 2017生成安装包,打开就出现闪退,没有报错。

补充信息:
windows版本是11家庭版。
visual studio 2017生成安装程序是按照百度搜到的方法。vs下载安装了C++桌面开发和游戏开发工具,还有Microsoft visual studio Installer Projects , C++游戏开发不勾选cocos选项。

论坛里关于发布windows平台的帖子不多, 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盼望有经验的朋友提供意见,谢谢!

cc 构建发布过程顺利,build出的exe运行正常。但是vs打包之后就闪退。

有时打开时会报这样的错。

可以看看我的方案
打包3.x有UI面板可以用

打包2.x可以试试这个,纯命令行
思路是:electron+nircmd+C++插件
无需复杂配置就可以出exe
还提供WindowsAPI可以用

用electron-packager打包

我之前用3.x打包出web后用我的方案再打包出exe,用VS做成安装包是没问题的

可以尝试直接在VS里面运行看下报错堆栈

直接打开没有问题,没有报错

那就打包的时候把控制台打开,看下打包之后运行时报错的堆栈

生成成功,但是警告

安装后快捷方式打开,窗口里是空的(程序很简单,一张背景图,上面几个button),而且还是报前面报的那个错。

有写jsb绑定吗,看报错是Value.cpp Line:539.断言失败了,看下有调用toObject方法的地方吗

第一个场景就这么几行代码

jsb绑定在游戏启动的时候就会执行,如果没有加jsb绑定的话那就不清楚了 :joy:

请问,vs打包时,是把cc构建的release.win32文件夹下,与.exe同级的所有文件都导入打包吗?.dll.obj.js..lib.log这些文件都导入了,那几个文件夹怎么办呢,要一起打包吗,怎么打呢?

我因为不需要发布没有生成过安装包,之前都是运行release.win32下的exe,如果是打包之后的问题的话,可能是打包的时候漏了东西,打包流程我也不清楚 :joy:

这就是提示错误的地方,value.cpp的第539行,这个文件好像是cc自带的,真是不知道错在哪里了 :thinking:

调试时也出现了一个类似的错误提示,也是assertion failed。

难道是vs设置存在问题吗? :thinking:

调试能出现的话看下堆栈是哪里用到的这个方法,要看用到这个方法的地方,之前写jsb绑定的时候会用到这个方法,你可以建个空项目看下,如果空项目打包也有问题,那大概率是打包的问题,如果空项目没问题,再慢慢排查代码的问题

空项目不报错,直接闪退 :sob:

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新电脑) 但是换一台电脑就不会闪退 目前怀疑是某些环境没有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