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粒子加载性能又倒退回去了,心好痛啊

曾经3.4.2粒子加载性能有很大问题,提了一次后,官方在3.5.0改了。今天升级3.6.0测试一下,居然惊人的发现又回到解放前,粗略看一下代码,不是同一个问题,懒得查了,官方自己看demo排查吧。

测试环境,win11,edge。3.5加载只需50毫秒,3.6要100毫秒。


粒子加载御用demo:
3.5.0.zip (867.7 KB)
3.6.0.zip (868.4 KB)

====================================
ps. 这个demo之前是顺便测试内存的,无视说明就好。点击【加载10个】,看控制台输出

收到,还是感谢你的反馈。问题我们确认下。

你好,我这边在 mac 上的 chrome 浏览器上测试,得到结果是两个版本差不多。请问你是直接运行预览进行测试的么?


这么奇怪?是的,直接预览测试。
我的是win11, edge浏览器

不对,不能用3.5.2,要用3.5.0

好的,我试试

你好,这边测试过了,测试 demo 中粒子的加载速度确实比 3.5.0 慢。性能问题我们会重视,尽快确认问题并解决。
这边创建了一个 issues 在引擎开源仓库中:https://github.com/cocos/cocos-engine/issues/12454 ,后续问题的解决进展可以查看 issues 哈。

nice,期待3.6.1能解决

请问这个问题有进展吗?看issue也一直没人跟进,有没有patch的方式修改引擎呢?项目赶着打包,想利用3.6的性能

你好,这个问题引擎团队正在解决中,有进展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等待ing

我们确认了一下,这个版本的数据是正常的,是会比 3.5 慢一些,这是因为 3.5 的实例化结果是错误的,少实例化了非常多对象,所以显得很快。我们在 3.5.1 修复了这个 bug,所以性能相较于 3.5 下降了,但是还是比 3.5 之前的版本快的。issue 中有记录哪个 pr 引入的,https://github.com/cocos/cocos-engine/issues/1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