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适合继续做游戏吗?

同行们,我需要你们的帮助,我这个人适合做游戏吗?这是一篇很长的叙述,因为我想把我完全抛开给大家看。这样我才能得到有用的评价。无论是好的评价和坏的评价,我都完全接受。

话说老哥我今年41岁,虽然年龄看上去很大,但是能力很一般。我只说说我的游戏从业经历吧。尽量短啊。
2005年大学毕业进入国内一家大型对日外包公司,从此做了7年的java web oracle的技术栈。2011年末离职,因为我遇到了瓶颈期,由于自身的内向性格,和不会也不想讨好领导的性格,我并没有成功从技术转型成管理岗位。

从2012年开始我正式转型步入游戏行业,使用的技术是Flash+actionscript3。我的第一个试水小项目,消消乐成功卖给了国外bigfish网站,200美元。虽然不多,但是我人生的第一个小游戏既然能卖钱,我已经很满足了。于是开始找美术合作继续copy了一个国外的挺牛逼的小游戏,再次得到惊喜,这个游戏又卖了7000美元,我和美工55分成,现在觉得我当时够敞亮啊(我负责程序,动画,声音,各种和老外沟通),呵呵。

这两个小项目赚点小钱之后flash游戏逐步消亡,手游逐渐兴起,我开始学习cocos和unity,并找了工作,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开发游戏,可是靠广告赚钱的红利,我并没有抓住。我认识的一些开发者,靠那种垃圾小游戏换皮等操作,确实赚了不少钱。

这几年一直断断续续上班,业余时间做游戏,但是基本都没赚钱。apple store上架了10个,google play上架了3个。微信上架了2个,抖音上架了1个,taptap上架了1个。

现在在一家小型游戏公司上班,但是没有什么安全感,自己做游戏又遇到了困境。进退两难。十分焦虑。

我的脑瓜子不太灵,写程序其实挺笨的,尽管做了这么多游戏,但是基本上都是业务成面的,看到群里各种大佬,写各种插件或者框架,
我就是十分羡慕,我为什么干了这么多年,没有把某项技术做精呢。

我是一个懒惰又爱折腾的家伙,这不最近自己又注册了公司,还对做游戏报有一丝希望。但是我现在又没有魄力离职,全职去做。

只希望能在一个个不眠的深夜找到一丝曙光和希望。

(吐槽:做游戏好难啊,但是发布游戏感觉更难,哭死。注册个公司后,手机号就会泄漏,各种电话骚扰,版号压根不敢想,软著拿钱解决,现在又要各种域名备案,APP备案。)

我现在使用的框架:quickframework+tsrpc+mongodb准备尝试模拟养成和经营类游戏。这个坑很大,也许自己坑没填完就被埋了!。
我准备以业余爱好的心态去做这个游戏,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因为我发现你越是想赚钱,其实越赚不到钱。
就是把(创建公司+做游戏)看成是一个模拟养成游戏,哈哈。

我的经济状况是怎样的呢,因为这个很重要,是衡量你有没有资本去瞎折腾。所以这个必须说出来,大家才能给你更靠谱的建议。
东北最大城市哈哈,双方父母身体都挺好的,基本不用我去担心,甚至还能帮助我一些(免费吃饭啥的)。父母月收入:5000元左右,我和媳妇儿月收入:15000元左右。两个女孩,两个狗狗。没有房贷,15万存款,一台破朗逸,
学区房现在租出去了,一个月1300元收入。媳妇儿和孩子住我们最开始的房子。爸妈住我买的车库,35平,一楼,装修挺好的,不要觉得我不孝(只是暂时过度)。
我自己又租了一个电动车库,我自己住这,电动车收入和房租基本抵消,相当于白住,用来养狗和创业。拆迁还有4个回迁房(其实不值啥钱,可能还不如上海的一个厕所贵呢),暂时还没下来,面积都不大,每套60到70平。

以上就是我的状况,我相信肯定有人和我差不多,遇到人生的瓶颈期或者中年危机。

1赞

你这条件太好了,开心就好

1赞

来卖炒饭吧 :rofl:

2赞

你的条件没有必要再自己投钱搞游戏,早几年环境好的时候回本都非常难现在难度要翻倍不止,还有成本问题现在画面已经卷到非常离谱了你画面不达标免费送别人玩估计都没有人玩

老哥,我个人觉得,可以先用熟练的技术,找份工作,至少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当然如果不需要考虑这点来源的话,就直接做自己想做的
如果可以利用其他时间,去做游戏,但想做独游的话,一般是程序+美术+数值,每个的专业性都很强,如果自己不能全部hold住,可以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合作

我觉得可以搞,该做的事情都做的差不多了,该为事业奋斗了做游戏也是创业为什么不搞,还有四套拆迁房可以托底,实在不行朗逸还可以出去跑滴滴

1赞

大佬,我现在在上班工作。只是现在感觉很缺少动力。感觉自己一直活在梦里。所以想听听大家的意见,以我现在的状况,是否还有必要再去做游戏。可能别人的一两句话,就会点醒一个人。

我34岁,在行业中也算大龄了。我觉得,动力这个东西,源自于自己的内心想要什么。
感觉你现在的经济状况,似乎没什么太大的担忧,比我强太多了···
如果喜欢做游戏,也想通过游戏有收入的话,可是去试试啊,但就是很多款也不一定能爆一款,当然,爆一款,就可以吃一辈子了···

现在行业确实很难,可是我已经搞了10来年的游戏技术了。别的也不会啥啊 :joy:

大佬34岁,技术上就达到如此成就,确实牛逼。就好比我这些年一直在做类似10以内的加减法,大佬直接就搞微积分了。

什么鬼···我拼了十年ui好嘛

(帖子被作者删除,如无标记将在 24 小时后自动删除)

想问一下你做游戏的初心是什么,是赚钱,开公司。 还是做一个好玩的游戏,你认可的游戏,让大家都玩的开心。 还是2者兼顾,自研游戏的公司生存真的很难,不做那些定制,或者换皮。 现在环境应该活不下去。

你车房妹狗都齐全了。还有4套回迁房。我只能说你还怕啥,想干啥就干啥呗。

5赞

初心,我觉得大家都是一样的,都想做出一款好玩的游戏,在过程中就能体验到快乐和成就感。但是不可否认,生存是基本的前提。

可以分享一下你做的游戏吗

这些东西,一般到我这个年龄都差不多会有。但是最重要的事业,40岁也应该拥有,可是我还差很远。这个事业也并不是什么高大上,有都多少人的团队什么的。就是靠游戏能够生存下去的事业,看来都很渺茫!

失败案例就不再分享了,也没啥技术含量。3,4个多人联机小游戏,和一些单机的游戏。

一看是东北老乡,一定要评论一下了,阅历肯定不及您了,只分享下自己看法。
人生短暂,没有啥适不适合,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何必纠结,你的经济条件完全可以折腾啊,大不了回来继续打工,如果工作稳定,还有业余时间,那就业余时间干呗,能干什么样就干什么样,如果确定能挣钱,咱再单干,都可以不是。人生苦短,挣钱有的时候也要靠运气,别看的太重,多享受生活,你现在这样,我觉得就很幸福了,没准很多人都在羡慕你呢。

我发现我有点决策过度,就是在执行和行动之前,总是要确保决策自认为已经100%正确完美,我才会去行动。现在感觉决策疲劳要远大于行动疲劳。人生有千千万万的决策,所以活的就很累。就是因为我总是相信这句话【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