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重置以前DOS的一个游戏《殖民计划》,请问侵权么?

1996年光谱的一个小游戏,我想完全抄袭游戏模式、游戏玩法、建筑名称属性、坦克名称属性;但是不用他的图片和音乐。请问这样算侵权么?

不赚钱,不侵权,没人找你

如果售卖的话,会被告不会?

换皮应该问题不大吧,现在不都这样

看你有多火了,不温不火,没人会注意到你,很火的话,就会引起注意,有可能收到律师函

尝试着联系一下官方吧,看看如何授权

我觉得没事,那个海之号角,抄袭塞尔达都抄成啥样了,任天堂不但不追究还邀请上架Switch。

个人理解Gameplay可以抄袭,但内容必须要换,场景,剧情,角色,音乐等

我曾经还有过这样的想法,比如过肩视角的抄成俯视角,俯视抄袭成横板,横板抄袭成俯视角等等。

1赞

都换皮了,建筑名称也就都换了吧。

听你的,建筑名称、坦克名称换掉,不知道会不会被告?

今天发了邮件过去,不知道能不能收到回复。

这个游戏当年也算做的好的了,一张3寸就能装。

不过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指令只能一个单位一个单位的下,鼠标都容易坏。

这个缺陷你如果重做,直接改掉,再加上图片名称换完,玩法细节都变了,基本不会被说是侵权了。

殖民计划当时挺好玩的。模拟经营,还能建造军队。

在法律上,从销售的第一天开始就已经构成侵权,版权方有权起诉,不过一般会保留这个权利直到你的游戏具备的一定影响力时才发起诉讼,诉讼前会给你发律师函,附带版权合作协议让你选择。

加油吧!早日成为一个收律师函的人。

我敢用雷老虎的名誉打赌,这家几十年前的开发公司已经挂了,变成共有财产了。

不挂的话,不要用普通人认为类同的【声音、图像、关卡细节(就说关卡草稿结构图不要一样),物品名称、技能名称、数值设置】。

我看主贴主要想抄数值,适当倍数加干扰抖动。

玩法随便抄,适当修改。

大家都是这样干的。

国内都这样玩

想问问楼主开发的怎么样了,能试玩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