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如何快速的看懂并吃透2.x引擎代码

如题,求指点

想多了~先用吧,用的熟练了慢慢就知道的多了,如果你真的能在很短的时间看懂并且吃透的话,我建议你可以去投一下cocos,他们在一直招人的

9年前是通过修复引擎bug魔改引擎顺手吃透代码的,现在也可以尝试这么做还有贡献奖

对头!
而且现在引擎的bug确实多~

先学一下图形学

看懂和吃透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看懂

看懂其实很简单,只要你逻辑能力不差,基本都能看懂。

除开一些图形学相关的模块,其实 Creator 的引擎源码并没有那么难懂。

怎么看

想要快速理解引擎原理,那就带着目的去看。

比如说我想搞懂引擎的生命周期,那我就挑相关的模块来看。找到引擎启动的源头,一步一步挖掘,并且画图记录整理。

比如我之前写的《 Cocos Creator 源码解读:引擎启动与主循环》


吃透

我还没吃透,回答不了…

但是我觉得去吃透 Creator 引擎源码的意义不大。

目的是什么

如果你想要往引擎开发的方向走,那就去好好学习游戏引擎开发,看书,看视频,动手写!

如果你只是想更了解引擎,那就看懂常用的模块就够了。

如果你想要去面试装逼,那就看懂常用的模块就够了。

如果你是想要解决某个问题,那就看对应问题的模块就够了。

如果你是闲得蛋疼想找事做,那就去学学图形学吧。


以上仅为个人想法及意见…

5赞

我一直用页游的那一套思维理解creator结果碰壁了 我找半天bin目录(游戏所有资源和启动入口资源)没找到,,,,

皮皮随便一个回答,都可以水这么多 …

就决定是你了!海王皮! :rofl:

老水怪了 :13:

感谢各位的建议,楼主的初衷想解决,spine动画过多卡顿问题!打算看看引擎!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14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