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5.4版本,3D渲染不刷新,2DUI是正常。

CocosCreator版本:3.4.1
IOS15.4版本,3D渲染不刷新,2DUI是正常。
求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找到了:关闭Web抗锯齿功能
ENABLE_WEBGL_ANTIALIAS
请官方早点解决这个问题。

请问是什么浏览器?

苹果自带的safari跟Chrome都能重现。

我们测试看起来没有问题,有没有其他重现条件

https://mmp-cdn.rayjump.com/qatask/t76700/v6/unity_en_ROK_R2IdHN6sk_ios/unity_en_ROK_R2IdHN6sk_ios.html?preview=true&itavideo=2&mw_test=0
这个链接就是有刷新问题,不知道这样你这边能否找到问题。

直觉是 Safari 的底层 bug,我尝试用 Safari 远程调试截帧会崩溃。从表现来看有不少问题,骨骼动画渲染问题,3D Camera 残留问题等,但是如果仅仅关闭 antialias 就可以解决的话很显然不是引擎计算或者提交 draw call 的问题,而是底层处理上的问题。简单 demo 无法重现又让这个问题更加难处理了

Chrome也是有同样的问题的,你试一下Chrome能不能调试。
因为项目比较复杂,目前还没有时间去提一个简单能复现的dome。

iOS Chrome 用的是苹果提供的 WebView,所以底层问题是一样的,但是不能调试,我们现在无法确定和具体什么功能有关系。你可以试试比如关掉 UseBakedGPU,调节 3D Camera 参数等

好,有时间我看看,不过我应该很少或者就没有开过UseBake或者是UseGPU等开关。

试出来了,是开了阴影导致的。然后应该还是需要一个2D相机和一个3D相机的。
image

提供另一个
CocosCreator版本:2.4.3
IOS15.4版本
使用camera.targetTexture 会造成渲染异常,画面的东西会消失

我的项目是用targetTexutre去做阴影
在15.3以前正常

请问大佬,这个问题有进展了吗。

建立 issue 跟踪了
https://github.com/cocos/cocos-engine/issues/10659

这个问题在其他 webgl 项目中也出现了,都是需要关闭 antialias 才能绕过,我们目前看上去没什么其他好办法

这是苹果 Safari 的 WebGL via Metal 引发的问题

因为IOS15.4是一个新版本,如果官方后续不修改或者是修改时间很靠后,那可能会影响这个时间内开发者的项目,引擎组这边可否给到开发者一段自行修复的代码,这段代码的功能就是当检测到系统对于antialias的支持有问题的情况下,允许我们在运行时关闭这个功能。

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在有光源和阴影的情况下,往往在Canvas节点下创建的资源看似是正常的,而在Canvas子节点下创建的都没法在ios15.4.1的浏览器中进行渲染(也就是说2D UI也不正确),3D中动态创建的节点都不会刷新,但是我的项目需要光源和阴影,期待解决。

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14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