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面试问题,layabox和cocos creator 哪个更好?为什么?

RT。兄弟们,有没有遇到这个面试问题,我从年前面试至今了15家左右,有一半左右的面试官会问这个问题。昨天我忍不住问一个面试官,这个问题的用意是什么?他说,是考察你对引擎的抽象能力。兄弟们是怎么看的?你们会怎么回答。认真的,不要抖机灵哦。

我竟无言以对,不知该说什么。

没错,我至今也是不知道怎么回答。

既然是必考题…你为什么不直接问面试官要答案呢. 即使这次不过起码下次知道怎么回答

怎么好意思哦。面试的时候很尴尬的,反正我脸皮没那么厚。

就说没用过layaBox。

我简历不能作假。

既然你都用过,肯定多少还是有区别的啊。

我的总结能力不行啊,吱吱呜呜的说一些引擎性能,易用性啥的,感觉太水了。

面试了15家,那你为什么不抽几家问回去呢?

laya我只用过大半年作用。当时3还没出,用的2。没有太深的理解,目前有这几点印象:
1laya中代码创建使用sprite之类的节点写起来比ccc容易,ccc需要创建node再添加上组件,多了一层,导致很多操作会繁琐很多。
2laya2居然不给自定义shader!一口老血好吐,不过因祸得福。为了当时的项目,我逼得自己去看laya底层源码,学了不少东西。然后开始了自学shader,倒腾渲染相关东西。
3laya似乎性能比ccc好?没太多感觉,不过ccc我用得比较多,报错崩溃也更多,当时用laya倒是没遇到过引擎上的问题。
4laya引擎上自带了一些工具,那个打图集的给我印象深刻,真好用。
5laya号称unity插件。可以将unity包导进来使用。
6laya的论坛相比cc差太多了。cc论坛活跃

1赞

给你点赞。但是和我说的差不多。但是现在laya3.x可是很强的哦。

就说没用过laya

依稀记得laya编辑器坐标系设计有点不合主流他好像是左上角算0,0吧

2d游戏 左上角是非常合主流的。
我用的laya2.x时间比较久可以说下感受,

  1. 自定义2d shader比较麻烦没有ccc简便,得自定义一堆东西,比如submit对象,mesh对象,shadervalue等
  2. 想扩展ide比较麻烦,比如自定义发布指定ui,
  3. 2d对象封装的比较完善好用,楼上说了,ui的话用Image对象,精灵的话sprite对象,都内置了load函数,调用后直接addChild就能显示了
  4. laya3d出来比较早, 比较成熟,不过目前的ccc谁强谁弱不太好说
    5 我用laya做2d项目性能目前没有任何问题
  5. laya引擎底层问题有一些,不过基本都能自己解决,崩溃问题很少,,
    说的比较乱,想到哪就说的哪了,,,
1赞

好的,下次面试遇到可以说多一些了。

还经典面试题?没碰到有人问过。

纯做小游戏laya好点,效率高,特别是3D小游戏,showcase也多。
各个平台要兼容的是cocos好点,支持native(带源码),laya的native没有源码。

具体功能上都是那个样子,包一下都没太大区别

难道是因为我做了三年laya,三年cocos 的原因吗?

:grinning:换个引擎,你能游刃有余,就差不多了。就像语言一样。国产发展壮大 :gri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