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半跨行转游戏,很迷茫,想求点大佬的意见。

先说下我的背景:
21届应届生,渣渣本科,专业是软件工程,说宽点是搞java的,说细点学校就是往web那块推你走,真没啥热情,就自己一个慢慢往游戏这块学

现在12月,6月也就毕业了,目前比较想找一份工作/实习,但苦于没有工作经验,很难找,对比java是不是游戏这块更艰难啊…我看我舍友那烂水平都能混一份java饭…

因为完全是我自己学,这一路上浪费了很多时间,尤其最开始接触的还是ue4…计算机基础素质比如数据结构这样的倒是还算合格,但是游戏相关的东子学的就非常杂,图形学也在学,引擎也在看,但又都很基础

很苦恼,不知道现阶段应该继续学什么。图形学再往后走就是学dx/gl或者搞个软光栅,短时间很难掌握。学引擎又不知道该继续学creator还是u3d,ue4我是直接不考虑了,普通学生真找不到工作…大佬们都说你整个demo就行,但问题是demo整多大呢?整小点,有官方案例学习,可以学,但又被嫌弃太基础。整大点,那一个人很难短时间内学习更别说没有相关案例或资源了…

很苦恼,所以目前想咨询一下业内大佬的想法。

实在没办法只能考虑培训机构了,知乎有个皮皮关u3d培训不知道大佬们听没听过。倒不是看中他们的课程,说实话这一路都是我自学,自学能力倒还是可以,但没人带没人推,一个人摸索我不敢保证毕业前能不能有一份工作,很慌,算是无可奈何了。

3赞

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建议找大一点的游戏公司面试,别管给多少钱,打个杂什么都行。尽量不要去小公司。
最后,不要去培训班。

java,可以搞后端啊,然后后端转前端,全栈!

中型demo当然是比较好的,但是不管是中型demo还是小型demo每个demo都最好有些核心技术难点。

这我能明白,但大公司,可能大佬们能拿下offer,但普通学生真的很难有机会,其他不说,光是算法笔试就很难过。

:joy::joy:按学校规划的路走基本就是打杂增删改差,当初我是没有热情继续自学java了,才开始学习游戏的

增删改查是最基础的东西,这块东西怎么能玩出花来才是最核心的竞争力。比如你设计的表维护起来比别人的简便,你写的SQL效率比别人高,这些才是硬实力。
当然,后端看不见表现,学习路上难免枯燥,没有兴趣是很难走下去的。如果你真的决定走游戏前端的话,这几个月可以自己准备个简单的demo,最好是参考已上线的比较火的小游戏,尽力去搭一个单机的版本,当然,能简单联网直接上线最好,不管有没有人玩,然后围绕自己的demo钻一下怎么优化,包括表现、框架、性能等等

明白,感谢!

千万别尼玛去小公司。血泪史。
管理不规范
福利不完善
项目找不着北
身边优秀的人少
离行业核心远
产品拿不出手
跳槽被看不起

3赞

学引擎 当然是优先选 creator啦, 门槛低,开发效率快。 后期想转3d的话 直接上手u3d或者cocos3d, 后端直接上手nodejs, 不香嘛。 但是现在大公司招creator的是真的少, 他们基本都用2dx+lua或者u3d。小公司坑又多,难搞。 总之第一份工作很重要, 往往决定你会不会在这个行业走下去。
demo的话 中型游戏 入门creator开始做的话 基础好两三个星期差不多;

:joy: 想是都这么想,但我毕竟半路出家,又是自学,很普通的应届生,大厂真不敢想,先能要一份工作熟悉一下项目就好。

大佬不是都说现在2dx没什么人用了吗…才入坑cocos,不是很了解2d-js和2d-lua的区别…其实我手头是有一份小公司lua的offer的,但听大佬们说2dx不行了,所以没接…

能去大厂去大厂,去不了小公司也不是不行,去一家小公司,公司愿景、大饼什么的听听就好。多看看那里的工作的氛围,如果死气沉沉就再说,如果感比较活跃的还是可以试试的,起码不是死水滩。去大厂当然有保障,如果都无保障的情况下,去有朝气的公司比没朝气的公司心情要过得好一些。
很多业务做得挺好的公司也是用2dx-lua

之前我是在上海。 看boss上的大公司基本没几个找creator的, 2dx-lua居多

还是搞java吧 搞游戏真的比其他的累多了 项目经验都没去学图形学? 看了能搞出什么来…

我是20届毕业生,专业电子信息工程,因为代码学不好,没走专业方向。进了一家小游戏公司当运营。目前懂得小游戏版本策划,游戏上线运营。目前也组建自己的创业小团队(真的小)。在学习和实战上有经验也有cocos的相关资料,可以分享给你。
看得出你还在迷茫,其实,我觉得你还有半年时间可以实践和提升。想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才是重点,找对方向才好出力。如果是小游戏,我这里可能有你需要的,经验或者是资料,也或者交个朋友。

没办法啊,现在面试程序必问图形,哪怕是小公司,不学连面试的机会都没…卷的厉害…

是啊,我也看过,这确实是个问题,你学creator吧boss上要的不多,你现在学2dx-lua吧,2020年学2dx资料都找不到…头疼

个人觉得,应届生找工作,基本都是得笔试的,你没有工作经验,问你游戏内的知识点,也不太现实,而且规模稍微大一点的公司,都是笔试后再面试,而笔试的内容,应该也基本都是计算机的基础,比如数据结构,面向对象,以及很多算法的(可能很多是字符串的一些操作),但是这些都是工作中最重要的东西。当然这是侧重编码业务逻辑方面,至于图形渲染方面的知识,我觉得这是两个方向,看你对哪个有兴趣,工作以后深入研究也是没问题的。
可以下载个牛客,看看上面的一些游戏公司的面试题,就大概知道大厂都考哪些东西了。

产品拿不出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