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越来越多小游戏启动页显示unity了

何去何从,犹豫不决

比如哪些游戏

这个是官方转换插件给的案例 minigame-unity-webgl-transform/ShowCase.md at main · wechat-miniprogram/minigame-unity-webgl-transform (github.com)

我是最近刷到很多游戏广告,点进去基本都是unity的

1赞

开始犹豫了,就潜意识的想转了,那就转呗
环境就是这么个状态,选啥不都是为了恰饭么 :face_with_monocle:

1赞

unity不是对小游戏还不友好么?

2D产品继续cocos,3D考虑转了,不想造轮子了,年纪大了,花钱买资源节约时间

局限性比较大,不支持lua脚本

你逗我?

1赞

算我无知乱说吧 :grinning:

牛逼了,看cocos creator真的要放弃了 下一个项目技术选型用unity,希望美国赶紧制裁中国,不让中国使用unity,这样子creator开发者才有活路!

4赞

是的,boss上对cocos的要求越来越高,基本都是3年起步,都是些老公司,老框架还在用,而且很多还是2dx项目。

关注boss很久了。都是老公司老工作岗位,一年四季都挂着。 = =!

1赞

肯定选unity啊 可以做的事情多 招聘也多cocos 招聘一年比一年少

进去点开试玩了了下,里面的微信小游戏质量都很高且流畅,有3D的、也有2D的。
都远远甩开creator一大段距离,很明显:小游戏也被unity占领了。
creator接下来要考虑找新赛道了,没新赛道的话的只能江河日下。
阿门…
(好在刚刚拿到5000W的投资,不然要步XX的后尘了)

h5本来就不是长久之计, 现在被原生引擎降维打击就更难了.
在原生性能赶不上, 原生生态赶不上的情况下, h5又被u3d这种生态成熟的庞然大物降维打击.
Cocos要准备好过冬了, 持续耕耘熬过冬天等待新的机会吧. 不死就是胜利.

老项目可能还有cocos 维持开发, 新项目很难留住开发者.

creator还可以去上switch啊。 :see_no_evil:

1赞

建议cocos和laya合并,开发者能聚集一点是一点,流量能聚集一点是一点。

2赞

在switch上做1刀9999吗:joy:

继egret死亡后,laya也可以宣判死刑了。laya的唯一优势3d小游戏开发,借助unity的能力,导出成指定的laya资源,进行二次开发达成。现在unity直接就能开发小游戏了,还会有人玩laya吗?而且2d方面又非常弱,根本没竞争力。

cocoscreator 是生是死还不敢马上断定,市场占有率也不少,现在一直在更新中,国内唯一一个还有活力的游戏引擎了,真的有危机国家也不会坐视不管。

1赞

都是开发游戏的工具而已,要想省心肯定是直接用领先的Unity啊。
还搁这犹犹豫豫,无非原因1:ccc开发成本低速度快。原因2:不会写c#也不想学。原因3:做的东西复杂度没那么高用不到unity的特定功能。
有条件的早都自己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