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找社区的一些学习资源,发现社区有关这方面资源都好少,就感觉cocos社区并不是很活跃,很小众。日常工作就是打包,以前做web开发的,每天也能产出一些业务逻辑,目前也没接手什么研发,很没成就感,总是犹豫以后还是能回到web,还是彻底转到游戏开发上…主要是感觉日后薪资起伏可能也不会多大,工作时间一点也不比web开发少,正常只是看看公司广告业务,打打包,没什么成长空间,,,然后业余时间也都是在打JS基础之类的了,因为感觉同事因为用ai太多,不怎么手写业务逻辑,传统手艺都褪化了。
平时多看看公司项目的源码,核心功能是怎么实现的,用了哪些设计模式,思考一下如果让你去做你会怎么做,最好自己抽时间试着复刻一遍
公司里大部分都是逆向出来的吧,然后有些自研,我不知道ai写的成分有多少,但是同事基本也会用ai做开发了…除了广告插件是不能用ai动的
1.老人也迷茫,本以为35岁就找不到工作。结果引擎比自己先死; 2活跃是相对的,这已经是算活跃的论坛了。矮子里挑高个;3都啥年代了,要与时俱进,不要手搓代码
ai开发的代码不代表没有学习价值,我的建议是先自己磨一两个月手工代码,基础牢固之后开始接触ai开发,这年头程序不学ai死路一条,社区确实不怎么活跃,可以自己找点群加下
是做IAA小游戏吗?这个迭代那么快还能养老?
我觉得年轻的时候,定好方向还算比较重要,总是犹豫要不要往这方面投入,我感觉养老的话,我们公司死大概也不容易死,简简单单也能混过去的。但是个人发展来讲,从同事那里已经能看到头了,没什么希望感,总是想现在这个工作勉强糊糊口,如果能回到市场更好的开发就回去,而不是积累一些没有大用的经验,带我的师傅他们都推荐从2.x的开始…维护的项目也的确是这个版本更多,我就感觉很不对劲吧,同事来这里大半年的,做的工作也是改改逆向来的游戏,加广告。
(帖子被作者删除,如无标记将在 24 小时后自动删除)
靠广告盈利的
2x最容易被逆向,你们公司就是搞逆向发包的,他当然这么说,cocos4都快出了,正经开发谁还用2啊
自研的还是比较少的,要么就是换皮,新的游戏也是以2.x为主,可能是因为那个版本很稳定吧
目前这个不是灰色产业吗?
- 单纯逆向技术本身中性 ,但 商用逆向别人游戏做换皮小游戏赚钱,100% 违法 ;
- 逆向游戏换皮盈利,属于典型侵权灰色产业,存在民事赔偿、行政处罚、刑事追责三重风险;
- 长期参与逆向拆解、换皮开发,一旦被起诉立案,个人也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我之前在gap一年回去上班之后在nc找了个事就是做这种,2个月后跑路了,还有专门的人写脚本刷广告
现在AI时代,要有产品和制作人的思考,而不是一直死磕技术,问出这个问题,说明也不是对技术也不是那种真正喜欢钻研的人。那么就应该学习如何用好AI,怎么节约token,怎么设计出好的产品这些方向,引擎对于AI来说不是什么问题,特别是cocos之后还会出pink更是拥抱AI。现在没有公司是能够养老的,趁着年轻思想活跃,多用用AI,没事的时候多用AI生成一些其他产品。忽悠公司给自己更多的token配额,没有开发做AI agent的能力,用好AI agent也是一条路
一个月三四千要会什么?每天按时上下班,不要开小差就行了。上司交给你的任务,努力完成;感兴趣的东西就去专研。在游戏这颗大树上,你长成树枝、树干、树叶、树根都会有你的一席之地,就怕你不成长,浪费光阴。
你这都算是50年入国军了